V视 | 刘子恒就城区校园建设工作现场办公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12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子恒带队调研县城区学校建设工作。县领导张晓丹、王定明、程景家、金汉南参加调研。

在县一中路口,刘子恒听取了有关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人行天桥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新建一中人行天桥是改善道路交通环境、方便学生、市民安全出行的一项重要工程,要从长远角度出发,全面结合学校、景区道路交通实际,合理规划、精准施策,使人行天桥的投入使用能够真正解决交通安全及学生、群众出行问题。

在县实验高中和职教中心,刘子恒详细了解学校建设、教育教学等情况,仔细询问学校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刘子恒指出,学校建设是事关民生、教育的大事,要以敢担当负责任的态度,实事求是的要求、讲求实用的原则管理建设好学校。各有关部门要做好指导工作,统筹协调,科学研判,持续完善校园基础设施,优化校园布局,净化校园校内及周边环境,为学生学习、生活、运动提供充分的空间。要坚持建设高标准校园、招录高素质教师,实现教学资源均衡化,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


就做好迎宾路中学等学校选址工作,刘子恒强调,要坚持科学论证、超前规划、优先规划,认真细致做好新建学校的布局规划,实现教育资源效益最大化。要强化土地收储、通力协作,定期研判,根据当前教育发展需要,量力而行,分步解决,确保重点教育项目稳步实施。

(编辑:阮慧林   编审:邓文义 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