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职教中心:举行“永铭国耻,复兴中华”主题活动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刘美汇)12月13日,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县职教中心举行了“永铭国耻,复兴中华”为主题的活动。

上午10点,学校举行升旗仪式,全校师生整齐肃然地站在足球场上,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大家的心情异常沉重、悲恸,随着国旗升起的还有爱国热情还有全校师生想为民族振兴而奋斗的决心。

接着,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在寒风中,大家深重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们。

县职教中心相关负责人呼吁全体师生应当铭记国耻,永记历史,厚植爱国情怀,锤炼品德修养,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勤奋学习、激情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让全体师生深切哀悼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杀戮的死难同胞,让全体师生永远铭记这段历史,永铭国耻,强我中华!

(编辑:谭茜   编审:邓文义 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