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铺镇联合县中医院开展323健康问题中医药防治行动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李志博)为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居民的健康保护意识。近期,厦铺镇政府联合通山县中医院就323健康问题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活动,上午义诊,下午为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及村医作培训。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此次活动义诊的队伍由内科主任、护士长,外科主任和其它医护人员共10人组成。义诊在早上9:00开始,义诊针对高血压、糖尿病、慢性肺部等疾病开展健康咨询,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及其它健康咨询等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不少附近城镇居民,现场热闹非凡。活动过程中医师为当地群众诊治,宣传323健康问题知识,提高自我防治能力。病人一经确诊,专家既可开处方及免费赠送药品,同时与就诊的病友互留了电话号码,如有任何疑问可以随时联系。

义诊活动还有另一道风景线。前来就诊的群众将“免费测血糖、测血压”一起其他健康咨询的医护人员围了个水泄不通。护士们一方面为他们进行免费的血糖、血压测量。一方面耐心细致的解答就诊群众的各种问题。同时积极向当地群众普及健康知识,介绍医院基本情况,特色专科以及各科专家教授等。通过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就诊群众80余人次。

下午中医院在镇卫生院开展323健康问题专题培训会,此次义诊活动旨在解除群众疾病隐患、强化群众卫生健康意识。今后厦铺镇会积极组织此类活动,多走到农村去,多关注农民健康问题,号召更多医护人员加入到义诊的队伍中来!

(编辑:谭梦星   编审:邓文义 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