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生大病的人一般都有这8个特点,中一半就很“幸运”了~

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少生病是多数人的心愿,而生活中一些很少生病的人,他们往往都有这几个共性。

不生气

其实很多疾病都和生气有关,不生气就不生病。

有研究显示,生气时心脏血流比平时增加了一倍,心脏的收缩力加强,心跳加速,大量的血液涌向心脏,会出现心率不齐、心肌缺血、胸闷、心慌。

而生气也是诱发心绞痛和心肌梗塞一大诱因。

虽然不生气是真的很难做到,但脑子里有这根弦,能时刻提醒自己也是好的。

不着急

研究发现,猝死的第一大诱因就是情绪激动。

情绪波动大的人,往往伴随着性子急、脾气暴,甚至生气时暴跳如雷,与人争得面红耳赤;因为一点小事,着急忙慌、情绪激动,出现悲剧的事情并不是少数。

之前有一位媒体人的家人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到医院及时抢救后住院治疗。

这位媒体人发现,在心梗的病房里的6位患者性格、脾气都一样:脾气都特别急,情绪易激动,遇事时更急!

不伤心

伤心是人常见的一种情绪,但如果长时间的过度伤心则很可能影响身体健康。

尤其是在一些大的事件发生后,我们的情绪受到强烈刺激可能会产生极度悲伤的心理,很可能诱发如头痛、眩晕、咽干舌燥、消化不良、肌肉无力、胸闷憋气等症状。

严重者则出现心肌坏死、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室颤,甚至猝死。

不犯懒

英国《每日邮报》曾报道,英国一项近万人的调查显示,有86%的人出现了比其实际年龄大4岁才会出现的健康问题,究其原因,罪魁祸首竟然是因为“懒”。

世卫组织2013年公布,当时懒得运动已成为全球第四大死亡风险因素,全球每年因此而死亡的人数高达320万人。

其实,除了懒得运动会导致死亡之外,懒得上厕所、懒得刷牙、懒得做饭还可能诱发更严重的健康问题。

不熬夜

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因为熬夜导致猝死的新闻,而这些也并非危言耸听。

因为熬夜会导致内分泌激素水平的紊乱,使得细胞代谢异常,提高患癌风险。

熬夜导致生物钟紊乱,交感神经过度兴奋,使心跳加速,引发室速、室颤,造成心源性猝死。

不乱吃

“病从口入”这句话不无道理。

很多人经常“乱吃”,夜宵当晚餐、不按时吃饭、高油高盐饮食……然而扎心的是,不合理的膳食是中国人疾病发生和死亡的最主要因素。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科学研究报告(2021)》中提到,全球疾病负担研究显示,2017年中国居民310万人的死亡可以归因于膳食不合理。

不透支

如今社会生活节奏快,有的人工作起来几天都不休息。但是,人体就像一个弹簧,过度劳累使自己身体透支会直接导致人体抗病免疫力快速下降。

从疲劳到患病只要五步:轻度疲劳→身体沉甸甸→筋疲力尽→身体有恙→大病缠身。

所以说,我们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尤其是在感觉到疲劳时候,立即休息。

不忘运动

适量增加身体活动,保持健康的身体对预防多种疾病有效。

2021年9月发表在《体育运动医学与科学》上的一项研究显示,运动不仅能改善整体健康,还会释放出一种减缓癌细胞生长的“秘密武器”,运动后的肌细胞因子就具有抑制肿瘤生长的能力,给身体内创造一个“抑癌环境”。

来源:养生中国、湖北广电大健康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