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手牵手 成长心连心” 通山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活动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严倩)“Left Left Right Right,Go Turn Around,Go Go Go”。1月7日上午,通羊镇石宕小学操场热闹非凡,伴随着欢快的兔子舞,小朋友们尽情地舞动,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是县妇联联合益启爱社会服务中心正在通羊镇石宕小学开展的“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益启爱社会服务中心的社工组织人员和孩子们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增进相互了解,氛围融洽。随后的热场游戏跳兔子舞和抓手指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亲爱的宝贝,在家里还好吗,爸爸妈妈很想你,过年就回来陪伴你哈,你在家里要听爷爷奶奶和老师的话,好好学习......”有爱的社工老师们为了给孩子们一个惊喜,提前找孩子们的爸爸妈妈录制了暖心视频。孩子们看到视频中的爸爸妈妈,又惊讶又开心,对着视频一个劲地点头,努力抑制着眼中思念的泪水。活动中老师们还选取了2名学生和家长进行现场连线,分享着彼此的感受。

活动最后,社工老师为孩子们发放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册和新年礼物,并带领孩子们制作了贺卡,小朋友们在贺卡中写上了内心最想对父母说的话,社工老师答应孩子们将把一张张载满思念的亲情贺卡寄到爸爸妈妈手中。

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既难忘又有意义,此次活动只是通山县妇联“把爱带回家”的一个序幕,县妇联将围绕送法到家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切实把家庭教育、法治安全、社会关爱送到家,让家长们提高对家庭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多多关注孩子,与孩子加强沟通交流,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徐微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