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玉华:带着感情做好信访工作 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王谦) 3月3日,县委书记石玉华率队深入大路乡督察信访维稳工作。县委常委、县办主任方家忠陪同督查。

会上,石玉华详细了解了大路乡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并就当前信访维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石玉华要求,要把信访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上,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群众意识,要注重源头治理,着力攻坚克难,有效化解信访积案,防范可能出现的新问题。要带着感情做好信访工作,以一颗服务于民的心,用心、用情、用力多做暖人心、感人心、稳人心的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石玉华强调,信访维稳工作关键在基层,基层干部和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层层压实责任。所有矛盾排查要到位,责任要到位,包保要到位,稳控要到位,要对标中央、省市要求,立足县情实际、全面履职尽责,全力做好信访形势分析研判、信访案件化解、信访突出问题解决等重点工作落实。时刻紧绷信访维稳这根弦,振奋精神,将信访维稳工作抓好抓实。

当天,石玉华一行还深入大路乡洞口罗村村民刘细德家中,了解其生产生活状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并表示,党委政府一定会本着执政为民的理念,努力帮助群众解决合理诉求,并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把日子过得更好。

参加督查的县领导还有成向阳、周春泉。


(作者:云上通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