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农民诗歌邀请赛暨“横沟杯”全国楹联邀请赛颁奖典礼在我县石门村隆重举行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王贤波)9月22日下午,“美丽中国 乡村振兴”全国农民诗歌邀请赛暨“横沟杯”全国楹联邀请赛颁奖典礼,在2019农民丰收节湖北分会场我县石门村隆重举行。湖北省作协党组书记文坤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闫英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柏林出席仪式。


颁奖典礼上,湖北省作协党组书记文坤斗宣布了获奖名单,湖北省作协诗歌委员会副主任、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田禾对获奖作品进行了述评。随后,在部分获奖作品的朗诵声中,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者颁奖,书法家们还为获奖者赠送墨宝。

经过初评和终评,最终从全国范围内征集的1.1万件作品中,评选出组织奖3名,获奖作品50件,其中新诗和旧体诗分开设奖,评出一等奖各3名,二等奖各6名,三等奖各9名,优秀奖29名。



据悉,“美丽中国·乡村振兴”全国农民诗歌邀请赛由湖北省作家协会、市文联、市农业农村局和市高新区横沟桥镇政府主办,面向全国农民诗社、农民诗人发出了诗歌邀请赛“英雄帖”,这也是我市历史上的第一次面向全国农民诗人的诗歌邀请赛。此次诗歌邀请赛旨在弘扬诗歌文化,打造国内高规格的诗歌盛会,抒写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的沧桑巨变,增强文化软实力,以诗为媒,以节会友,提升咸宁生态旅游文化品牌。



(编辑:谭茜  编审:阮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