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山城春暖 春晚送“福” 2020鼠年通山县第二届电视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孙志成)新城处处春意暖,山通水富共欢颜。元月17日晚,县文体中心灯火辉煌,春潮涌动。《山城春暖》2020鼠年通山县第二届电视春节联欢晚会如约而至,用精彩的视听盛宴为全县人民送“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石玉华,县长陈洪豪,县领导阮仕词、张远林、吴柏林、方家忠、石聪、吴涛、金大德、刘泽安、周学东等在家四大家领导到场同千余名观众一道观看演出。


整场演出分为《春雨.滋润万物》、《春风.山乡萌动》、《春阳.遍地芳华》三个篇章。开场舞《山城春暖》以浓厚团圆、喜庆热烈的气氛拉开了整台晚会的序幕。回首2019年,我们与祖国同频共振,在解放思想中创新实践,在改革发展中不断突破,用辛勤和汗水,续写了山通水富绿色发展的绚丽篇章!团圆之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石玉华带领县四大家给全县人民拜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 石玉华

伴随收获的喜悦,满怀奋进的豪情,我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喜迎新春佳节,共话美好未来。在此,我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奋战在全县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向所有关心支持通山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在这里,我们向全县父老乡亲拜年啦:祝大家新年吉祥!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一路奔跑一路歌唱,情景歌舞《恭喜您红火》、器乐演奏《弦语.春韵》、歌曲《拥抱希望》点燃台上台下热情,新的一年祝愿大家活力四射如同朝阳。



团圆的日子,也是盘点收获的时刻,太多的事我们不能忘怀,太多的人我们需要铭记。小品《我为党旗添荣光》续集《走亲戚》颂出了干群结对帮扶绵延不断的鱼水情,国家一级演员汪金媛带来的歌曲《爱在延续》道出的是人间真情,大爱无疆。全国退役军人模范个人、南鄂楷模、最美扶贫干部……英雄的通山儿女让今晚的演出现场更加璀璨。

最美扶贫干部 厦铺镇藕塘村党支书部书记 徐得煌

我是一名村支书也是一名党员,我的本职工作还是要全心全意为我们的村民服务,同时,我也希望我们的村民要发扬老一辈农村人的艰苦奋斗、自立自强、不等不靠、不等不要的那种崇高精神,共同用我们的勤劳为藕塘村脱贫致富奔小康贡献一份力量,借这个机会也向全村父老、全县父老拜个年,祝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绚丽多姿的舞台,光影变幻,魅力四射。千余名主创与演出人员全情投入,跳好每一个动作,唱好每一个音符,讲好每一个故事。即将参加今年央视春晚的孙艺娜、周杰带来杂技表演——肩上芭蕾《九儿》,将艺术和技巧完美融合,令人如痴如醉。非物质文化遗产京平大鼓的第四代传承人陈鹤带来的表演含灯大鼓,让人对传统曲艺有了耳目一新的认识。

舞蹈串烧《舞乐芳华》、歌曲《九宫雪》、民俗舞蹈《筑红墙娶新娘》、说唱《仙游通山》,多样元素演绎出道不尽的家乡事、说不完的家乡情。歌曲《太阳照在屋顶上》、采茶戏《再唱春天里》昭示着越来越近的春天脚步。热热闹闹的干群大联欢,是乡言俚语合奏的祝福,是载歌载舞燃烧的欢乐,是敞开胸怀的自信,更是浓得化不开的乡愁。欢乐在传递,幸福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庞。



共舞春风,我们敞开胸怀把美好的生活拥抱。两个小时的晚会在气势宏大的歌曲《共舞春风》中迎来尾声。不负韶华,我们都是追梦人。鼠年春天,通山各项事业将如一列开足马力的动车,满载着全县人民的殷殷期盼,在嘹亮的汽笛中穿云破雾,一往无前!

(编辑:葛素文   编审:王华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