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我县构筑疫情防控“环境卫生防线”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王贤波)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2月12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指挥部环境整治专班赴黄沙铺镇、大畈镇、慈口乡等乡镇督察环境卫生情况。

督察组通过与镇村干部交谈、实地走访、查阅台账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各乡镇的垃圾清扫、医疗废弃物品和转运工作。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发了督办函,要求立行立改。

督察组要求,各乡镇要加大疫情期间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清运力度,强化垃圾清扫、收集、运输、处置全过程监管,确保做到日产日清;加强乡村大街小巷、农贸市场、文化广场、农村公厕、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区域日常保洁的同时,要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清扫垃圾,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重点加大日常消毒力度,铲除病毒滋生“土壤”。

就各乡镇卫生院医疗废弃物品的处理,督察组要求规范医疗废弃物品分类收集、运送时间、路线、贮存和处置的全过程管理,采取全流程监管,从医疗废弃物品产生到处置完毕,全程跟踪,确保医疗废弃物品处置合理化、规范化;要做好医疗废弃物品贮存台账,并指定专人及时将每天收集量、暂存量、处置量详细登记,规范贮存,严防出现医疗废弃物品流失、散逸。

(编辑:葛素文     编审:阮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