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通山:只为捐赠物资及时发放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邓娜 伍文俊) 2月23号,是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曹志军第7次到咸宁交接、运送捐赠通山的医疗物资。

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  曹志军

这一排56箱,你看我们市(防控指挥部)领导都帮我们搬(运)。

酒精、防护服、口罩、护目镜,都是曹志军徒手清点、搬运。虽然很辛苦,但是曹志军告诫自己:这些都是防控必须的物资,必须要认真,不能出一点点错。

从2月11号开始每两天一趟,开始几趟都是我一个来,后来因为物资越来越多,我们派了2个人,一个人大概要五六个小时,2个人轻松点大概两个小时左右就够了,大概每次都是100件以上。

在县科奥工业园物流园,16名消防救援指战员正按照规定将捐赠物资码放整齐,然后一件一件进行登记造册,同时协助进行捐赠物资的搬运、整理、统计、发放和仓库的消毒等工作。

县路路顺物流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 程家达

消防员去了缓解了公司这边很多压力,每天的(捐赠)货量太多了,像今天有七台(后八轮货)车,因为我们快递员数量不够,每天还要全城配送(装卸捐赠物资)就

做不过来。

捐赠物资在源源不断汇入通山,但人员和车辆等都处于管控状态,给捐赠物资的装卸、搬运增加了难度。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县消防救援大队主动请战,组织党员先锋队,投入到疫情物资的卸车入库任务中,为救援物资第一时间发放到一线争取宝贵时间。

县消防大队大队长 姚海文

在疫情阻击战号角吹响之时,通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向县委县政府请战,除正常开展灭火救援火灾防控任务外,还主动领受物资搬运

场所洗消、紧急送水、高空救助各类任务,我们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党指挥,召之即来、战之能胜。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没有人是旁观者。医务人员在救治病患的一线舍生忘死,基层干部日夜在社区农村奔波忙碌,百姓自觉居家隔离,每个人都在为抗疫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刘正杰     编审:阮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