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云南援助医疗队:“疫”场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唐成 伍文俊)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2月23号晚,云南援助通山县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入党积极分子宣读入党申请书主题党日活动,紧扣疫情防控主题,把抗疫一线作为锻炼党员、锤炼党性的练兵场,积极在“疫”线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切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云南援助通山县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 耿正祥

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使全体党员身临其境,特别是在现在的抗疫工作中,更应该回到刚入党的那个时候、那种状态、那个阶段、那种场面,不能忘记自己的身份,增强党性观念,积极为党工作进一步端正思想态度,纯洁入党动机,真正在思想上入党。

云南援助通山医疗队大理第一附属医院副教授史利民是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2003年参加过抗击“非典”战“疫”,今年新冠肺炎爆发后,史利民主动请战申请参加援助医疗队。

云南援助通山医疗队大理第一附属医院副教授 史利民

抗疫情第一线我们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对每个党员的党性都是一次很好的教育,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我必须有要挺身而出,必须要带领群众,必须要在群众前面,去战斗、去牺牲、去奉献,为党旗争光。

从事护理工作23年的张文芳,当疫情来袭,她离开了自己不到2岁大的龙凤胎孩子,远征通山,奋战在隔离病房最前线。她在入党申请书中写到“我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计生死、战斗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切”。

云南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 张文芳

到湖北一线抗疫以来,我看到我们的党员冲锋陷阵,在抢救病人、进隔离病房都是争先恐后,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这次疫情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努力下,我们才能尽快、迅速的战胜疫情,所以医疗队没有入党的所有成员,我们都积极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据悉,云南援助通山县医疗队41人中有16名党员,另有18人在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一份份来自战“疫”火线的入党申请书也是请战书、决心书,面对疫情,他们愿挺身而出,用坚守履行初心使命,和战友们一同投入到守护生命的战“疫”中。

(编辑:刘正杰   编审:阮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