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做好害虫防治 通山县通羊在行动

农时不等人,当前,通山县通羊镇坚持疫情防控和农耕生产“两手抓、两促进、两手赢”,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压紧责任,迅速行动,精心安排部署。

4月8日,通山县通羊镇农技站技术员按照县农业农村局和通羊镇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在茅田、高坑、沙堤、黄金嘴、郑家坪、石宕6个村设置玉米地贪夜蛾诱捕器50个,对外来入侵害虫实施定向监测。

玉米是通羊镇农村主要种植的粮食作物之一,它既是粮食作物也是很好的加工原料,所以种植玉米在通羊镇的效益非常高,群众也有积极性。通羊目前种植有地膜玉米1200亩,露地玉米种植面积7000亩,面积规模和播种质量达到了今年来的最高水平。

当前,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农耕生产两不误,通羊镇将进一步组织农技人员沉下,做好玉米的生产服务和指导工作。诱捕器作用一是直接诱杀草地贪夜蛾,二是调查田间虫量,及时预测预报,指导大面积及时防治。目前正值草地贪夜蛾成虫羽化成熟迁飞期,镇农技站长期监测后,通过设置诱捕器,诱捕成虫了解其生活习性,为后一步的灭杀工作做准备。

(来源:云上通山  通讯员:胡秉昶  责任编辑: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