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两会”动态】县委召开人大代表党员大会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孙志成 谭袁飞)6月6日下午3时20分,县委召开人大代表党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石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洪豪主持大会。县领导胡金云、胡江玲、阮仕词、刘海元、吴涛、刘泽安、周学东、许群英、阮班福、徐建中、李俊、阮友功在主席台就坐。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学东宣读了《中共通山县委关于成立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临时党委的通知》。

石玉华指出,召开党员代表会议,目的就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责任、严肃纪律,更好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非党代表,共同开好这次会议。

石玉华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责任。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年初以来,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也因此面临严峻挑战。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凝聚力量、鼓舞士气,激励上下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推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各位党员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会议中来,既把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带上来,又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传达到群众中去,转化为全县人民的统一意志和自觉行动,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团结奋进、共谋发展的大会。

要认真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任务。全体党员代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正确认识党管干部与依法选举的关系,既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又做好党外代表的工作,使组织的意图变为全体代表的共同意愿,确保圆满完成选举任务。同时要结合我县实际和当前发展形势,认真审议讨论各项工作报告,特别是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关于2020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等,要从全局的角度,开动脑筋思考谋划,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帮助县委、县政府在重大决策上出主意、把好关。

      要严明纪律规矩,匡正会纪会风。大会期间,各代表团实行党支部书记负责制,各党支部书记要敢抓敢管、敢于负责,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个阶段和每个环节的工作。每位党员代表务必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带头服从大会临时党组织的领导和各代表团的安排,通过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带动党外代表,共同努力开好这次会议。组织、纪检部门要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对违反会议纪律的言行,坚决从严从快查处,确保会议风清气正。

石玉华最后说:会议开幕在即,让我们在大会临时党委的领导下,以更加严明的纪律,严格的会风,严谨的态度参加大会,确保圆满完成本次会议的各项任务。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徐微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