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通山!小车隧道内追尾起火,车内基本完全烧毁…

8月5日7时许,通山县牛头山隧道内一辆轿车追尾后起火,通山县郑家坪消防救援站6名消防员迅速赶赴现场救援,10分钟成功灭火。事故现场,消防员了解到,该小车在距离隧道口100米左右的位置,追尾一辆小货车后起火,小车现场呈猛烈燃烧,并产生大量浓烟,车辆内部基本完全烧毁,火势即将蔓延至油箱位置,货车随即驶离现场到安全处。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立即对油箱部位进行降温,防止发生爆炸,同时请求交警部门对隧道进出口实施警戒,禁止无关人员、车辆进入隧道。经过近10分钟的扑救,火势被成功扑灭,所幸无人员受伤。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

驾驶车辆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保持安全车距;行驶过程中一旦遇到汽车冒烟,有烟味、明火出现的话,不要惊慌,马上靠路边停车、熄火断电;

在停车后应迅速离开车厢到安全的位置,并拨打119寻求帮助;

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如果火势较小、可先查看火情,拿车载灭火器灭火。若火势较大时不要勉强,等候消防救援。

来源:咸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