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V视丨守好“米袋子” 通山全力推进2020年粮食安全工作

8月5日,通山县召开2020年粮食安全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吴涛带领县发改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水利和湖泊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行,先后前往县金穗储蓄粮管理有限公司、南林桥镇湄溪村优质再生稻示范片等地,实地查看我县粮食储存量,了解水稻生长及产粮情况。

会上,吴涛强调,抓好粮食安全工作,关键做到思想认识上决不能放松,工作举措上决不能怠慢,责任落实上决不能含糊。要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切实对本地区的粮食产业发展和粮食安全负起责任;其他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共同推进;粮食部门要敢于担当,主动协调,确保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要全面推进依法治粮,更加注重储备和应急体系建设,提升宏观调控能力;更加注重民生实事工程建设,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更加注重粮食经济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发展质量,保证粮食质量、粮食收购、粮油储备安全,加快完善适合我县实际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要对照国家制定的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办法,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发力补齐粮食安全保障工作短板,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改进和提高各项工作,协作配合整体推进,共同促进粮食安全工作的落实。

来源:云上通山

记者:李姗姗

(责任编辑: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