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市委宣传部来通山调研全民阅读和农家书屋建设等工作




云上通山报道: (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10月19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胜弘一行来我县调研全民阅读和农家书屋建设等工作。市委副秘书长、省纪委驻通山扶贫工作队队长胡长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柏林陪同调研。

王胜弘一行先后前往大畈镇板桥村农家书屋、村史馆和图书室等地进行查看,详细了解我县全民阅读和农家书屋发展现状和基层群众需求,在认真听取我县农家书屋建设、管理和作用发挥情况后,王胜弘对我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王胜弘还就开展“四书五进”(“四书”指书包、书柜、书房、书屋,“五进”指习近平新思想进农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农家、现代科技进农家、法律法规进农家、文明新风进农家)工作示范点建设征求了意见和建议,胡长学、吴柏林等与会领导结合实际,就该项工作提出各自的观点和看法。

王胜弘要求,全民阅读、“四书五进”、农家书屋工程是一项重点文化服务工程,是保障农民基本文化权益、满足农民基本文化需求、加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在推动文化扶贫、增强农民文化自信等方面发挥着十分积极的作用。通山要进一步加强农家书屋建设和管理力度,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深化农家书屋延伸服务,积累工作经验,充分发挥好农家书屋的阵地作用,努力保持农家书屋的生命力,真正把农家书屋建成农民群众的精神家园;要结合基层实际,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作用、积极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健康向上、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让百姓共享新时代优秀文化成果;要结合青少年阅读兴趣和农村农业生产的需要,在农家书屋做到相关书籍的按需配送,真正满足农村群众的所想所求所需。

(编辑:徐微   编审:唐成)


(作者:云上通山——通山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