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返乡过年!通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重要通知

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关键节点,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聚集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剧,疫情防控难度进一步增加。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结合我县实际,现就做好冬春疫情防控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请在外工作生活的通山乡亲尽量就地过节,减少个人或家人在返乡途中感染病毒的风险,确需返乡的,必须提前向居住地所在的村(社区)报备(报备时间截止时间为1月20日),并选择不通过中高风险地区的路线返回,做好个人防护。

2.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乡亲回通前,必须提前一周主动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告相关行程信息境外返通乡亲必须提供2次核酸检测阴性、1次抗体检测报告以及入境地解除集中隔离证明,配合属地健康管理;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通乡亲必须主动配合疫情防控管理,第一时间向单位、居住地村(社区)报备,回通后主动配合做好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14天管控措施以及核酸检测、社区管理、随访管理等工作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请向属地乡镇指挥部报告,并前往指定发热门诊就诊。

3.广大居民春节期间倡导在县内过节,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出行活动公职人员带头在县内过节,鼓励在通山工作的外地人员留在通山休假,倡导非必要不离通、非紧急不出县,合理安排出行。

4.全县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原则上不安排人员县外出差,确需离县的要严格审批管理,向县防控指挥部报备。

5.广大居民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减少走亲访友活动,随身携带口罩,出门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卫生习惯。

6.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格审批监管文艺演出、文化活动,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年会等活动,不得举行大型营业性演出、民俗活动、民间庙会、新年祈福、迎新年等活动。“红事”“白事”一切从简,参与人员实行实名制登记,当天向所在村(社区)报备。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及相关防控政策咨询请拨打县防控指挥部24小时值班电话0715-2882655。


通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月8日


相关链接:紧急提醒!返通山人员,这样登记!(点击文字进入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