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咸宁——主动作为 靠前服务 通山经济开发区助力企业加速跑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赵益民 朱微兮 李明)“2020年公司产值达到了1.5亿元,税金达到2000多万。”1月6日,记者在通山县经济开发区内的星光玉龙机械有限公司看到,各车间的生产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着。公司总经理许玉国告诉记者,到2025年公司规划产量将达到5000台以上,产值达到7个亿,利税达到7000万元。

▲星光玉龙机械(湖北)有限公司车间

作为地方经济发展的排头兵,2020年以来,通山县经济开发区根据中央及省、市、县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工作部署,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明确主导,加强配套,为项目企业制定发展规划,助力企业加速跑。

▲运作中的打捆机

星光玉龙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打捆机的企业,2006年落户通山经开区。公司从最初的小厂房到自建3栋大型联合厂房,产品从堆放路边到如今有专属大型仓库,生产线从年产量500台到如今1000台,星光玉龙机械与经开区管委会肩并着肩,一路披荆斩棘。

农机产业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机遇空前,做大做强农机主导产业,将形成通山新的经济增长点。通山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成向阳做过调研:打捆机目前全国年需求量约3万台套,打捆机配件有1000余品种,如果公司年产5000台套打捆机,每年将为配件供应商提供4亿元的市场需求。

通山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成向阳:我们将重点打造以星光玉龙农机产业园为主的农机产品的研发、组装、售后服务基地,以南林工业园为主的农机配件产品加工生产基地。聚集和培育发展关联度高、配套性强、互补性好、产业链长的中小配套农机企业入园集中发展,打造“园中园”特色产业集群。

▲正在建设中的南林工业园(一期)

成向阳所说的南林工业园位于南林桥镇,是以机械装备、电子信息为主导产业,兼顾现代物流、科技服务业的综合性园区,目前一期工程1000亩正在抓紧建设中,建成后将有效拓展该县工业项目发展空间,突破工业经济瓶颈,成为通山经济发展主阵地。

通山县开发区副主任 徐良路:南林工业园(一期)是去年7月份开工建设,现在已经完成了6.2万平米的主体工程,在本月底可以交付使用,园区的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在2021年的上季度可以投入使用,目前园区已经完成了13家企业的落户办理手续,3家企业正在施工之中。

数据显示,2019年,通山县全年地区生产总值137.99亿元。其中,通山开发区工业总产值69.05亿元,占比50%以上。通山经济开发区攻坚克难,逆势而上,着力打造通山经济新引擎。

(见习编辑 曾昕乐 编辑 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