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吴柏林到县城区疫苗接种点进行调研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伍文俊5月3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柏林赴我县城区各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调研,推进全县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每日完成多少人次疫苗接种?”“出现不适症状怎么处置?”在县疾控中心、通羊镇卫生院、县妇幼保健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吴柏林都认真查看登记室、接种室、留观室等场所,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流程、接待能力、人员配备、物资保障等情况,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吴柏林强调,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推动疫后经济快速恢复发展的重大举措。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苗接种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到位。各接种点要进一步规范完善接种流程,做好组织动员,合理安排时间、接种次序,加强现场接种人员引导,减少群众等候时间,避免人员聚集。要着力加强疫苗全流程管理和安全防范,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加强留观期间不良反应监测,确保全县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各乡镇、部门要做好宣传科普工作,广泛告知预约接种流程,做好释疑解惑,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接种的良好氛围。

(编辑:葛素文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