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通山县水利和湖泊局深入企业为办理取水许可电子证照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郭建军 阮祖胜) “原以为延续取水许可证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想不到在短时间内你们就办理完了,完全出乎我的想象,非常感谢你们”,接到工作人员发给他核电生活区的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咸宁核电有限公司负责人严经理非常高兴地说。

咸宁核电有限公司办公生活区取水地点位于富水水库中段大畈镇官塘村,在2011年12月向湖北省水利厅新申请取得了取水许可证,需要在今年12月前完成取水许可证的延续。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确保深化水利“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并且考虑到企业能够便捷办理证件等相关工作,根据取水许可相关规范、办法,湖北省水利厅决定把办理咸宁核电有限公司办公生活区取水许可证相关审批权限移交至通山县水利和湖泊局。

为避免公司由于权限转移来回奔波,尽快完成取水许可证的延期办理。通山县水利和湖泊局在湖北省水利厅的指导下决定深入企业,现场为企业办理取水许可证延期。5月11日上午,通山县水利和湖泊局来到企业取水现场,对原批准的取水量、实际取水量、节水水平和退水水质状况以及取水单位平均用水水平、当地水资源供需状况进行了全面评估,并与湖北省水利厅以及富水水库管理局相关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接,顺利完成了取水许可证的延期办理。对于审批权限下放至县水利和湖泊局以及现场办理取水许可证延期,咸宁核电有限公司进行了高度评价,为企业提供了便利,避免了企业为办理证件等相关事宜来回于武汉、通山两地奔波。

下一步,通山县水利和湖泊局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重点解决办事不畅、作风不实、执行不力等问题,为通山县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编辑:阮慧林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