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县融媒体中心这场培训“料”很足!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唐成为进一步推进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打造新媒体宣传矩阵。5月17日下午,县融媒体中心举办新技术平台管理及操作培训班。

培训班上,新华智云培训讲师围绕MAGIC智能生产平台的产品介绍和使用方法进行了授课,帮助记者和编辑提高生产力和生产效率。培训中,大家认真听讲、做笔记,并就自身关心的问题在会后进行提问。

据悉,MAGIC智能生产平台是由新华智云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旨在以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媒体,成为内容自动生产的基础设施。平台可实现现场报道资源实时进入平台,通过视觉、语音、自然语言等多方位的智能化处理进行标签化及结构化,并凭借媒体大脑的智能价值判断、智能标签整合能力,快速生成有看点的短视频片段,批量生产主题聚合类视频。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加持下,机器脑+人脑,技术+内容,将使新闻生产更加丰富、更有效率。

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进一步提高平台操作技能,为县媒体融合提质增速贡献力量。

近年来,为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政治和业务学习,通过利用每周三晚上的业余时间举办“融媒夜校”,邀请省市台的高级编辑记者和专业技术人才为职工进行培训,提高职工的新闻素养。同时还分批次派记者前往中国传媒大学深造学习,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模式,提高记者业务水平。

(编辑:谭茜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