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通山】百集历史图文第七十四集:两任省委书记的富水情


开启一段尘封的历史记忆

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特别呈现


两任省委书记的富水情

通山是个革命老区,作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湘卾赣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为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贡献。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通山人民传承红色精神,顾大局、舍小家,为兴建富水水库做出了巨大的牺牲。

通山人民为革命作出了贡献,党和政府没有忘记老区人民。为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早日过上幸福生活,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两任省委书记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精神,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过一棒跑,深入富水库区现场办公,为库区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谋篇布局。这组照片,记录了1994年、1998年两任省委书记关广富与贾志杰同志先后深入富水库区贫困山村考察的情景。


1998年3月31日--4月1日,时任省委书记贾志杰,时任省委常委、副省长王生铁等一行来通山调查研究,并在通山召开库区扶贫攻坚现场会。



夏 勋 南   1967年开始从事摄影,先后任职于县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新闻出版局,曾担任《深圳摄影报》、《中国摄影报》记者、编辑,华光学院摄影系主任、影视传媒学院副院长。



图    文丨夏勋南

特约主编丨家雪

编    辑丨徐   微

编    审丨阮   翀

监    制丨邓文义

总监制丨阮班新

出品人丨阮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