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作品展示②】父亲写给儿子的一封信

编者按

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关键节点,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聚集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剧,疫情防控难度进一步增加。今年春节,国务院倡导大家在工作地休假过节;今年春节,家乡政府吁请大家在工作地过年! 乡愁悠悠,而远离家乡;亲情浓郁, 而远离亲人。此际, 捧读一封家书,弥加亲切与珍贵。



     今天编发父亲张长征写给在武汉电力公司上班儿子的一封家书。

吾儿如晤:

数周未回,可忙?甚念!

渐入寒冬,望添衣保暖,无恙安好。惊闻疫情有抬头之势,防控日紧,望儿勤洗手、戴口罩、勿聚会,尤乘地铁、电梯须提防三分。愿吾儿勿恐勿惊,静候疫苗,应安岗守任,以效忠国家为尚。

疫情当下,经济萧条,吾因生意惨淡而无望。之前汝归,膝前相谈,汝为武汉安居之忧而闷闷不乐,吾劝先谈婚后论居,有夫妇合力按揭取之而易也,汝则思必有居所后论女友,父子相谈不欢,次日吾儿去汉途中以微信致歉,大可不必,父子自无隔。吾儿离家念书十载,攻读硕士时,吾生意顺昌,则思汝回温泉工作,先行在温泉购房为儿备用,吾儿志存高远,毕业后,参与武汉国家电网武汉调度中心竟聘被录用,导致温泉房子闲置,实为意料之外,吾儿工作不到一年,结余不多,武汉房价高且向涨,知儿至今与他人合租而居,生活不便可想而知,吾自愧无力相帮,劝儿也自不必烦恼,车到山前必有路,船行大海必靠岸,应努力工作,开心生活,待积累及温泉房子卖出之日,再虑及首付房为妥。

另,再叮嘱有三,一是工作要主动吃苦,听从安排,尽所学之能,尽及所技,虚心学习,请教于同事。二是若遇缘分女孩,应察其善良本性与否,而不被外表所迷惑。三是一人在外,应多多保重为是。哆嗦几句,勿烦。

有空回来小聚,希早日带女友回来,皆欢喜!

祝:健康顺利!

        工作顺利!

2021年1月10日




点击文字进行《一封家书》投稿


(编辑:刘正杰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