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厉打击县城区违法偷建抢建行为的通告

为加强县城区规划建设管理,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维护城市规划的严肃性,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等法律法规,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决定严厉打击违法突击偷建、抢建行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乘假期、夜间或其他时段,违法突击抢建、偷建。凡是属违法偷建、抢建的,坚决依法予以拆除。

二、正在实施偷建、抢建行为的,必须立即停止并自行拆除。对停止违法建设并主动拆除违法建筑的,可依法予以从轻处罚;对置若罔闻、顶风偷建、抢建的,坚决严厉打击。

三、对顶风偷建、抢建或者阻碍执行公务的当事人,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予以处罚;暴力抗法涉嫌犯罪的,提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

四、广大人民群众要共同维护好我县城乡建设管理秩序,一经发现违法偷建、抢建或城管执法人员滥用职权、徇私舞弊行为的,请及时向城管部门举报。

五、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县城管局举报电话:2363535

通山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2019年7月29日

(编辑:葛素文     编审:王华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