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度民办职业培训学校 年检情况的通报

各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定点培训机构:

根据市人社局2021年1月8日《关于开展2020年度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年检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我县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的审批程序,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规范办学行为,我局迅速行动,组织专班,以材料审验和部分机构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全县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和定点培训机构进行了年检抽查。现将年检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要求,分别对我县19家培训机构进行年检,其中,持有人社部门颁发《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的机构14家,分别是通山县阳光职业培训学校、昌标职业培训学校、高薪职业培训学校、诚成职业培训学校、富生职业培训学校、联创职业培训学校、怡心职业培训学校、茂源职业培训学校、涛宏职业培训学校、元亨技工学校、越新职业培训学校、杏林职业培训学校、百艺通职业培训学校、九宫税务职业培训学校,其中前10家为定点机构;被指定为定点培训机构的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5家,分别是通山县九宫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东升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求质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福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鹏城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

经年检,培训机构合格16家,不合格3家(通山县九宫税务培训学校、涛宏职业培训学校、元亨技工学校)。

二、处理意见

1.通山县九宫税务培训学校于2020年10月提交注销申请,我局同意并收回《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请该校及时到相关部门办好注销登记手续,妥善做好注销后续工作。

2.通山县涛宏职业培训学校未落实2019年度年检处理意见,且未及时按规定参加2020年度年检,根据文件规定,终止该校办学许可资格。请该校务必及时到相关部门办好注销登记手续。无办学许可资格擅自开展人社部门许可范围内的招生办学活动,属非法办学行为,若该校开展非法办学行为,并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将由该校法定代表人全部承担。

3.通山县元亨技工学校因办学条件不达标和多年未招生办学等问题,目前停止该校定点机构业务,具体处理意见待市人社局作出处理决定后再公布。

三、下一步整改要求

(一)各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要以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为契机,不断完善办学条件和环境,在日常管理和年检中被提醒需要改善的培训机构,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如在本年度未能完善改进的,将依情况分别作出整改、许可到期终止办学资格和吊销办学资格等处理。

(二)各培训机构立足职能,开拓创新,依法办学,全力以赴提高培训质量,争先创优打造品牌特色,力促民办职业培训持续健康发展,助力我县高质量就业创业。

通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3月3日

(编辑:阮慧林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