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咸宁——通山:“夜访干部” 加强“八小时之外”活动监督

通山县纪委监察局近日制定了《关于开展“夜访干部”活动的实施方案》,决定从6月初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夜访干部”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活动监督。

“从以往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看,大部分是发生在工作时间之外,并都是从生活小节不检点开始的。”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海元说,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很有必要。

为确保监管落到实处,该县纪委将成立7个夜访组,加强与各乡镇、各县直单位班子成员及其家属联系,掌握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生活圈、社交圈情况,了解受访对象在家庭中责任担当和思想道德表现等情况,并与党员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

该活动将按照层层走访、人人覆盖的要求,全面了解掌握党员干部家庭状况、生活作风、个人交往、家风建设等情况,引导党员干部家属常吹“枕边风”、常念“廉洁经”,共同筑好家庭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何文 王霖)

来源:咸宁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编辑 金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