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民警贴心上门为精神障碍患者“定制”专属身份证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陈喜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九宫山派出所闻令而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每件小事,用热情暖心的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助推“夏季行动”向纵深开展。

8月2日,九宫山派出所在开展重点人口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辖区畈中村的张某强是一位精神障碍患者(近期返回户籍地),因其不配合、惧怕生人,家人无法带其到派出所照相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导致无法正常享受国家相关惠民政策。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教导员徐其踞决定“窗口前移”,利用休息时间带领民警、户籍人员专程赶往张某强家中为其办理身份证。

按照证件照的标准,工作人员在家属的配合下为其调整姿势。由于其不配合、惧怕生人,患者的身体总是不自觉的扭动,加之光线不佳,成像效果差,拍摄难度较大,户籍人员只能不断尝试。一次次失败、一次次重来。经过多次拍摄,终于采集到一张“符合标准”的人像图片,立即返回户籍室为其办理身份证。炎炎夏日,目睹热情便捷服务的工作人员,周围群众竖指称赞。

群众之事无小事,点滴关爱暖人心。群众的一声感谢,是对公安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下一步,九宫山派出所将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初心,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进一步融洽警民关系和夯实社会治安稳定。

(编辑:谭茜  二审:程思  终审:阮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