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现代化 共话新征程⑫】V视 | 县城管局:以城管倾心换通山清新


《筑梦现代化 共话新征程》访谈

筑梦现代化,共话新征程。2024年,县委、县政府明确提出以“抓落实、 拼作为、促发展”为主题,要求进一步分析发展现状、厘清发展思路,把握发展机遇、转变发展方式,统筹抓好高质量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目标?不是等来、喊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根据县委宣传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县融媒体中心特开办《筑梦现代化 共话新征程》微访谈节目。一批又一批记者、主持人奔赴一线,与12个乡镇书记、两个管委会负责人、16位科局长面对面展开对话。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49万通山人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和受益者。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勠力同心,让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在奋进中赶超、在赶超中突破,就一定能汇聚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通山实践成势见效!

黄克胜

全媒体记者

《筑梦现代化 共话新征程》,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主持人黄克胜,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崇德,黄局长你好。

黄崇德

县城市管理

执法局

党组书记、局长

你好!

黄克胜

全媒体记者

请问今年县城管局在“抓落实、拼作为、促发展”上将怎样作为呢?

黄崇德

县城市管理

执法局

党组书记、局长

2024年,县城管局将破冰提能,精管善治,以城管倾心换通山清新。

一、强举措,提效能,优化管理环境;提升主动执法服务实效。践行城市管理“721”工作方法,七分服务,两分管理,一分执法,推行包容审慎监管模式,全面梳理部门权力清单,坚决执行首违不罚机制。

二、强管理,惠民生,筑牢管理基础;一是加强治脏保洁。深入推进“城管进社区”工作,实现背街小巷、垃圾死角环卫保洁作业全覆盖,全面提升城区洁净度;二是加强市容治乱。大力开展渣土整治、违建整治、油烟噪声整治、户外广告整治、校园周边整治、飞线整治等六大整治行动;三是加快绿化建设。在加大对城区绿植的养护的基础上,计划新增绿地7.2公顷,新增一条绿道4公里;四是推进垃圾分类。今年垃圾分类计划覆盖55个村,垃圾收集实行干湿两分类,另设置有毒物质公共投放点;五是推进环境整治。在下杨、大坑、板桥、隐水和西泉5个村率先开展“扫干净、码整齐、清通透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助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二、强科技,建机制,推进管理赋能;一是健全管理机制,推进智慧城管提档升级,实现城市运行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二是落实智慧停车。通过Bot模式,引进社会资本投资管理运营一条龙服务,届时,市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或停车APP进行智慧停车,实现“绑定车牌”全城通停、空位查询、路线导航、无感支付、先离后付等智能化服务,为市民出行幸福“加码”。

黄克胜

全媒体记者

好的,非常感谢黄局长为我们作出的解读,相信县城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定会用心用情推进我县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朋友们,让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全媒体记者 王姚 黄克胜

(编辑:葛素文  二审:徐唐生  终审:阮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