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教研共同体,结伴融通共提升——通山县洪港小学举行教联体教研节活动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黄娅)为充分发挥教联体核心学校的引领帮扶作用,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4月17日上午,洪港小学举行了通山县洪港小学教联体教研节活动,教联体成员校40多位老师参加了此项活动。

本次教研节活动共两项内容,分别是课例展示和座谈会。英语学科的课例是由黄娅老师执教的PEP人教版六年级英语下册《Unit3 Where did you go ? B、let’s talk》,本课一开始,教师通过TPR活动导入新课,以假期分享会为情境,从我的假期、Sarah的假期逐步过渡到Amy的假期,通过图片预测、构建思维导图,最后写作分享学生的假期,完成本节课的授课目标。在此过程中,黄老师通过分组评价、学生评价来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

音乐学科的精彩课例是由刘晓老师执教的二年级下册《锣鼓歌》 ,刘老师给学生充分的参与打鼓敲锣的游戏体验,充分发挥了老师的主导作用。还从学生特点出发,让学生在玩的过程中探究新知,理解新知,充分突出了教师的课堂教学组织管理能力。

体育学科是由李建老师执教的六年级《跳绳》,李老师在教学新知时循循善诱,分步骤讲解跳绳的姿势与注意事项,让学生练习起来毫不费力。教师在队伍中巡回指导,利用小组比赛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

三位上课教师均来自洪港小学,他们充分发挥了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将优质教学资源进行了共享,对营造积极向上的浓郁的校园文化环境起到了辐射引领的作用。

座谈会上,成员校老师也就目前的教学工作、教师师资、教师培训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想法进行了交流。学校教学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际间的沟通与联系,提升全体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进一步提高教学效率。

(编辑:张媛  二审:徐唐生  终审:阮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