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口乡多措并举 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云上通山报道:近日,慈口乡召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了前段时间扶贫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工作,并对下阶段精准扶贫、脱贫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督办。

       慈口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专题会议,制定详细的推进计划,把精准扶贫工作列为《慈口乡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召开全乡扶贫工作动员会、培训会等6次,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主攻方向;成立以乡党委书记徐志诚任组长、乡长蔡年春任副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人员组建扶贫办公室,制定系列文件,指导规范全乡精准扶贫工作。

       同时,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在全乡统一安排及驻村干部指导下,按照"无遗漏、全覆盖"的原则,核查小组逐户调查核实各户的情况,现场填写入户调查表,并经户主签字、摁手印;充分利用相机、手机等电子设备,留存调查户的房屋、室内布置、室外环境、车辆、大型农机具及其他高档用品照片,真正掌握贫困户底数;成立督查小组,每天下村入户对各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驻村干部到岗到位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每天下午五点半召开各驻村负责人参加的工作调度会,调度各村当天工作进展及遇到的困难,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全面分析,并形成解决措施和建议。全乡原建档立卡户退出51户,172人,确认贫困户1879户,5761人。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慈口乡党员干部明确了与贫困户结对帮扶的责任,把精准扶贫作为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强化措施,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力以赴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方岸琪 徐赐栋)

实习编辑:阮家威  责任编辑:徐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