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扔垃圾破坏城市风景

云上通山报道:(记者 伍文俊 邓娜)9月15日下午,县四大家领导带队,各单位干部职工参与,对城区环境卫生进行整治。通过大家的辛苦劳动,城市环境焕然一新,可仅仅经过一个晚上,9月16日早上8时许,记者看到许多早餐店门庭若市,可环境卫生却让人堪忧。餐馆门外的地面上一片狼藉,满地都是吃完早餐,随手乱扔在地上的塑料袋、餐巾纸、豆浆包装袋。有的早餐店明明设有垃圾桶,可市民仍然随意的仍在地上。有的垃圾桶空空如也,旁边却是乱扔的垃圾。

店外摆摊、环境卫生差,一直是早餐店的“通病”。狭窄的店面、马路上的餐桌、脏乱差的环境,不仅影响交通安全,也为食品安全埋下了隐患。在滨河苑包保路段,负责包保责任路段的县民政局工作人员马上上前耐心细致地交谈、劝导。

本台短评:

文明、生态、卫生、平安、园林“五城”同创是县委县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为整治城区(郊)环境卫生秩序,四大家领导身先士率,党员干部身体力行,打响了环境卫生整治第一枪,而一些市民随手乱扔垃圾大煞风景。

一提起垃圾问题,人们往往把责任推给环卫部门,环卫部门当然是责无旁贷,但市民也很有必要自我反思一番。例如,有的市民,明明离垃圾桶很近,不过是几步之遥,却把垃圾随手倒在门前、路旁,或随手扔在垃圾桶之外;有的小吃摊,收摊不知道打扫垃圾,任垃圾堆在路边;还有高楼层的个别市民,随意从窗口向外扔垃圾;更有一些市民,随处扔冰糕纸、西瓜皮......

我们从小就接受文明教育,随手扔垃圾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这也是一个日常行为规范;我们从小就接受素质教育,我们这个时代也在不停地抵制低素质行为。一个城市垃圾问题解决的好坏,不仅反映一个城市的风貌,还反映一个城市市民的素质。因此,我们每一位市民,都应该从不乱扔垃圾做起。

(稿件来源:通山电视台) 编辑:葛素文 责编:徐微 编审:乐有钦

(作者:伍文俊 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