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沙堤火龙果采摘园正式开园

云上通山报道:(记者 王谦)9月24日,位于我县核电公路旁沙堤村的火龙果采摘园正式开园了。走进大棚里,记者看到,整齐的田垄上,饱满成熟的果实挂在仙人掌般的绿枝间,在阳光下显得更加红艳鲜亮。一些市民趁着周末假期带着小孩来到这里,一边呼吸新鲜空气,一边体验亲手采摘的乐趣。

采摘园负责人杨卫介绍说,基地种植的主要是来自台湾的五个红心火龙果品种。火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而红心火龙果的花青素成分则更为丰富,具有良好的保健功效。

杨卫告诉记者,园区出产的火龙果,由于采用独特的培养技术,和有机无公害的种植方式,果实的口感更为甜美、浓郁;再加上是本地现采现摘,新鲜多汁的果实能够第一时间就被尝到。

据了解,沙堤火龙果采摘园共种植了50余亩的火龙果。目前,火龙果基地已经全面进入产果期,园区向市民开放了自助采摘的活动,采摘时间一直持续到12月,市民可前往采摘游玩。此外,该园区还种植了草莓等水果,待成熟后也将开放供游人采摘。

(稿件来源:通山电视台)编辑:阮家威 责编:徐微 编审:乐有钦

(作者:王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