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落实2017年党政线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接受市考核组考核

云上通山报道:(记者 王谦)10月20日,市计划生育工作党政线考核组对我县2017年度计划生育党政线工作进行考核。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玉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柏林,副县长张晓丹参加考核会。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柏林就我县2017年度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执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相关情况向考核组作了介绍,县妇联、总工会、住建局、人社局等单位分别就2017年度履行计划生育职责情况作了汇报。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市卫计部门的重视支持下,全县计生工作坚持以实施全面二孩政策、改革计生服务管理为主方向,紧扣责任目标,突出重点,破解难点,打造亮点,夯实基点,推进工作转型发展,较好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2017年度,全县出生7593人,其中女孩3609人,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08.89;二孩及以上对象孕情检测到位率56.42%。

在听取汇报后,考核组一致认为,我县计划生育工作领导重视、思路清晰、措施可行、效果明显。并希望我县要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薄弱环节和典型创建,努力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全力推进优质服务,有效保障各项人口与计生工作的落实,使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天,考核组还深入县妇幼保健院、城西客运站、县人民医院等地,对我县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

(稿件来源:通山电视台) 编辑: 阮家威 责编:徐微 编审:乐有钦

(作者:王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