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暨扶贫小额贷款工作推进会

云上通山报道:(记者 孙志成)11月20日,我县召开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暨扶贫小额贷款工作推进会。副县长周学东出席会议。

会上,县金融办传达学习了《关于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健康发展的意见》和金融信用县创建文件;县扶贫办汇报了扶贫小额贷款扶贫工作落实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县人行汇报了我县金融信用县创建工作情况,介绍了金融信用县创建新考评指标体系并提出工作建议。

周学东指出,金融是经济的“血脉”,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沟通、深化合作,携手同心、互利共赢,扎实做好全县经济金融各项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县域经济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周学东要求,要紧盯短板、突出特色、多措并举,进一步巩固“信用通山”建设成果,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增强区域金融风险防范能力,确保顺利通过“湖北省金融信用县”考核验收;要把握工作要求,不断优化扶贫小额贷款的审批流程,努力形成推动扶贫小额贷款发放的合力,切实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稿件来源:通山电视台 编辑:阮家威 责编:徐微 编审:乐有钦

(作者:孙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