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日报——通山建家风教育基地 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通讯员王鹏报道:日前,通山县纪委以“传承文化精髓,弘扬廉洁家风”为主题的书香机关活动,在该县家风教育基地圣庙举行。该县纪委干部 子女表演的舞蹈《厚德载物》,12名纪检干部诵读的《论语》为政篇,全体干部合唱的《铁军之歌》把活动推向高潮。

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海元以《抚古思今话孔学》为题讲党课,警醒全体纪检干部谨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等经典语句,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人。

据悉,该县家风教育基地按照中国家风、富水文脉、幕阜烽火、万世师表等展馆布局,收集了历史名人关于家风的重要论述、最美家训、经典家风故事、家风活动成 果展示等。从“议家风、立家训、传家礼”等方面,将仁义礼智信等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观念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融合,让党员干部和群众通过参观学习切实 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自身道德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