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改电” 通山县55辆新公交很“洋气”

云上通山报道(记者 邓娜 孟军)近日,随着 55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正式在城区运营,通山县居民将享受新能源公交车带来的安全、舒适、文明和温馨。而这也标志着通山县成为全省首个实现公交车整体“油改电”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出行的县。

       听说新能源公交车正式上线运营的事儿,众多通山百姓急于一“坐”究竟。市民徐先生特意体验了一把,他告诉记者,第一次坐这样的公交车,没有噪音,感觉很舒适,而且比较环保,非常值得提倡。

       新能源公交车车身为绿色,车厢宽敞、明亮。相比普通公交车,新能源公交车除了外形漂亮、大气以外,最主要是配置高。里面配置有冷暖空调、高档座椅、车载电源、车载信息系统等设施,而车载电源大大降低了车内噪音。

       县公交公司负责人徐唐松介绍,新能源公交车最大的亮点是,低碳、环保、零排放、无污染、低噪音。他还称,新能源公交车的投放,将进一步提高市民乘坐舒适度,增强市民出行幸福指数,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乘车需求,让我县城区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提升城市形象,为通山县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创建“新能源示范县”提供有力的支持。

稿件来源:通山电视台(实习编辑 阮家威 编审 乐有钦)

(作者:孟军 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