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秀湖北 迎天下知音!上合组织旅游部长会今在汉开幕

图为:工作人员向来宾介绍我省旅游资源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 摄

2000多年前,湖北就有高山流水觅知音的佳话。今日,灵秀湖北聚四方宾客,迎天下知音的故事更加动人。今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旅游部长会将在武汉开幕,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印度、巴基斯坦等8个上合组织成员国旅游部门负责人,将回顾近年在旅游领域的合作成果与经验,并讨论未来合作方向。

昨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灵秀湖北”旅游推介会,向上合组织成员国旅游部门负责人一行,展示了湖北旅游宣传片、湖北美味佳肴、湖北地方特色民歌名曲。现场演奏的《家住长江边》《龙船调》《洪湖水,浪打浪》《黄鹤楼》等湖北经典民歌,让与会嘉宾感受到了深厚的荆楚文化;潜江虾球、沔阳三蒸、藕带醋溜仔鸡等湖北特色美食,让人回味无穷。

上合组织成员国旅游部长会由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这是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前在人文领域的一项重要活动。会议将通过构建共同的旅游空间,增强成员国之间的旅游交流,有效挖掘旅游合作的巨大潜力,进一步巩固睦邻友好关系和深化民心相通。将讨论《2019-2020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旅游合作发展纲要>联合行动计划》,举办上合组织旅游合作研讨会等活动。还将在“知音号”游船举办“武汉之夜”活动,嘉宾还将考察东湖绿道、省博物馆,体验“大江大湖大武汉”的风采,感受“灵秀湖北”的魅力。

【新闻加点料】

灵秀湖北 迎天下知音

初夏时节,繁花似锦,知音故里,楚楚动人。

湖北迎来了上合组织成员国旅游部长和相关代表………

上合组织成员国旅游部长会议于5月8日至11日在武汉召开,这是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前在人文领域的一项重要活动。

湖北广播电视台纪录片部为会议摄制的湖北旅游宣传片,全面精美地展示了新时代湖北旅游业蓬勃发展的态势。

上合组织成员国有哪些?

上海合作组织,简称上合组织,是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吉尔吉斯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于2001年6月15日在中国上海宣布成立的永久性政府间国际组织。2017年,印度和巴基斯坦成为其正式成员。

上合组织旅游部长会议通过构建共同的旅游空间,增强成员国之间的旅游交流,有效挖掘旅游合作的巨大潜力,进一步巩固睦邻友好关系和深化民心相通。会上,包括中国在内的8个上合组织成员国旅游部代表,回顾近年在旅游领域的合作成果与经验,并讨论未来合作方向。同时,还举办上合组织旅游合作研讨会等活动。我省也将举办湖北旅游推介会、武汉之夜等活动。

湖北是中国中部旅游大省,上合组织旅游部长会议在武汉召开,为湖北旅游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湖北将以更加开放的胸襟,加强与世界各国的旅游交流与合作,共同谱写旅游共建、共享、共赢的新篇章。

来源:楚天都市报、湖北广播电视台纪录片部 长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