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咸宁——通山:干部好不好 群众说了算

“既要让真正干事、群众满意的优秀干部尝到‘甜头’,也要让庸懒散的干部吃到‘苦头’……”5月15日,通山县“百名科股长千人评”网络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这是通山县委县政府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的具体体现。

今年以来,通山县深入了解民情民意,从一点一滴上维护好群众利益,从群众最怨、最急、最盼的事情抓起;从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的事情做起,整治‘推诿扯皮’,严肃查处‘吃拿卡要’,坚决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领域出实招、出新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

让群众监督先让群众知晓,该县先后出台《通山县科长、股长行为规范》、《通山县科长、股长能力席位标准》,组织媒体联动公开评议,依托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微信等宣传平台同频共振,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搭建便捷透明的群众意见表达平台,提高民主评议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该县聚焦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44个职能单位的600个重点岗位,围绕履行职责、依法行政、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组织全县群众开展网上评议,真正让直接与相关单位、岗位打交道的群众说了算。将对评议得分排名前10位的,授予“县十佳群众满意科股长”荣誉称号,组织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按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和干部管理权限优先提拔任用,属于垂直系统管理的干部由县委组织部向其上级主管单位推荐;对排名后5名的科股长确定为“群众不满意科股长”,按干部管理权限予以调整或建议调整,两年内不得提拔重用,并对其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责令整改。

“干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票数高,是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是激励也是动力;票数低,是群众对我们敲响的警钟,必须改进和提高。作风评议活动让我们始终绷紧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满意的这根弦!”通山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说。(肖华英 邓文义)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网

(编辑 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