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机监理部门来我县观摩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云上通山报道(记者 王谦)12月19日,全市农机监理部门代表齐聚我县大畈镇西泉村人才培训基地,集体观摩我县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省农机安全监理总站副调研员罗少新、市农机局局长伍朝红等到场观摩指导。

       根据演练预案安排,当天下午,一辆拖拉机在转移作业地点的过程中,因操作失误与一辆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农机事故,其中摩托车驾驶员已经昏迷,且天气寒冷伴有大雨,情况十分紧急。县农机站接到报案后,立即启动农机事故应急处理预案,组织县农机监理人员火速赶往现场,并立即成立事故处理小组,协同120急救中心、交警大队、安监迅速有序地开展事故现场的抢救伤员、秩序维护、现场勘查取证等处置工作,及时做好事故分析、责任认定等善后工作。经过多部门的紧密配合,农机事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了妥善处理。

       整个演练活动做到环节紧凑、分工明确、组织有序、保障有力,得到了全场观摩人员的一致肯定。同时对促进我县农机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协同作战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为我县创建省级“平安示范县”提供了有力支持。

稿件来源:通山电视台 编辑:徐微 编审:乐有钦

(作者:王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