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扶贫一线》县委办、县财政局驻新桥冯村工作组:巩固脱贫好成果 打造美丽新桥冯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伍文俊 施仕寨 实习生 朱方瑧)大路乡新桥冯村在县委办公室、县财政局驻村帮扶以来,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打赢精准扶贫,决胜脱贫攻坚的要求,不仅在2017年实现了户脱贫、村出列,整个村容村貌也焕发了新变化、新气象。

原来,作为村里灌溉农田的水塘,因为年久欠修,无法为农田灌溉,再加上村民乱扔垃圾,保护不周,让它成为了村里的“垃圾场”。

昔日的垃圾水塘,如今变身为“涝时蓄得天上水,旱时浇得百亩田”、又能调节村庄周边小气候、美化村庄环境的生态水塘。既美观又满足了村民的灌溉用水。

过去同样因水发愁的还有十二组的村民们,以往生活用水主要依靠去井里挑水,水源水质并未得到保障。长久以来,能用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成了村民们的梦想。如今在驻村工作组的帮助下,村民的梦想得以实现。

融二为一,两个帮扶单位一个工作组,齐力推进,共同打造美丽新桥冯。

化一为二,县委办、财政局在扶贫产业发展上细化分工,帮助村里理清经济发展思路,带着贫困户脱贫增收。贫困户夏杏卷去年养了200多只孔雀,收益还不错,借着好政策,今年她想将养殖规模扩大。

想发展,可是场地与资金两个难题困住了她。但是,正如她自己所说的,得亏还有工作组帮忙。

驻村以来,工作组始终坚持采取能人大户带动,培育持续稳步增收的特色主导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造血”式帮扶,成效显著。

为巩固脱贫好成果,打造美丽新桥冯,今后,工作组将按照主动融入、贴近群众的要求,为所驻村多办好事,多办实事,努力创建让组织满意,让群众受益的工作组。以心换心,将心比心,以绣花功夫将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从而得到贫困户和人民群众的认可和满意。

编辑:徐微   编审:唐尚伟

(作者:通山县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