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年味】通山县迎来春节返程高峰 客流平稳有序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谭梦星)2月9日是正月初五,春节小长假已快接近尾声,通山县许多外出务工、旅游、探亲人流,怀着对家乡的眷恋,告别家人,开始踏上了外出的返程路。通山县客运站也迎来今年春节旅客返程高峰。

在县中心客运站,拖着行李箱、背着大包小包的旅客正在有序进行安全检查,部分旅客在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自主购票,整个车站候车、乘车秩序良好。

对于返程的人来说,团聚的日子总是短暂,随着春节假期结束,不少的旅客,或抱着孩子,或通过肩背、手提的方式踏上了离别之旅。

据了解,一些长途线路北京、广东等地和部分短途线路成为节后返程的热点线路。预计出行高峰将要持续一周左右。

为了及时应对春节后的返程高峰,通山县客运站制定了科学的方案,采取增加客运班次,各线路实施滚动发班等方式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让旅客安全、快捷返程。运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向广大旅客宣传安全常识,介绍旅途防抢、防盗、防骗知识,提高旅客安全意识。

来源:云上通山

(责任编辑: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