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2015年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获市考核组好评

云上通山报道(记者 孟军)9月20日,市发改委副主任万维民一行来我县,就2015年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进行考核,副县长沈其文陪同考核。

        考核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湄港港路保留区和凤凰山水厂等地,详细了解了我县2015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近年来,我县按照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要求,主抓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控制“三条红线”的指标落实。去年我县用水总量和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分别为1.1583亿立方米和97.2立方米,全部控制在市下达的目标范围内,重要河、库、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为100%。

       考核组一行对我县在执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上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通山在这项工作上做到了工作重视、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各项指标都完成得很好,希望能长期保持下去。同时希望各相关部门要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加大宣传,全方面提升全民对水资源保护的认知力度;要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加大建设力度,创新工作方式,确保该项工作有序推进。

       副县长沈其文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各自的职能履好职尽好责,提高认识,加强宣传,按照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要求,紧抓落实,努力推进我县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稿件来源:通山电视台 (编辑 徐微 编审 乐有钦)

(作者:孟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