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库长制   还富水一片碧绿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3月21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富水水库市级库长张方胜来我县调研富水水库河湖库长制工作,省富水水库管理局副局长李小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阮友功、副县长柯振华陪同调研。

张方胜一行深入富水库区,重点察看了水库周边污染源整改情况,并检查了和平大桥等周边水面情况,沿途仔细询问了我县“河湖库长制”工作情况,并针对库区垃圾治理、污水入库治理、筑坝拦汊拆除及后续机制、沿河沿库居民移风易俗等问题,边察看,边探讨,分析问题的根源和治理对策。

柯振华简要汇报了我县富水水库库长制工作情况。去年,我县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结合“山通水富、绿色发展”的整体部署,在全面落实河湖库长制“四个到位”基础上,重点推进了富水水库综合整治,河湖库长制工作开展成效明显。

张方胜一行还实地查看了慈口乡污水处理厂和垃圾中转站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加快推进建设提出指导意见,要求相关部门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项目建设,同时注意周边环境的整治和保护,实现水清岸绿景美。

在大畈镇和平村礼湖渡口,张方胜就侵占库区岸线、筑坝拦汊等环境问题整治现场办公。张方胜指出,富水水库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库区群众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支柱,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生态保护、开发利用和百姓利益相结合,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坚持问题导向,摸清实际情况,认真制定整治方案,坚决防止“四乱”问题蔓延;要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常态化开展联合整治,依法打击库区内各类违法行为;要做到责任上肩,压实各级库长、水利部门和水库周边乡镇政府的责任,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为富水水库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