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湖北通山: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活动

属于青春的历史令人萦怀,充满朝气的精神催人奋进!4月30号,湖北通山县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活动,表彰“两红两优”集体和个人,激励和引领全县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奋斗的姿态投身新时代通山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100年前,一大批有志青年奔走呼号、浴血奋战,掀起了一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拉开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序幕。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今天,五四的火炬在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手中传递,照亮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在青春洋溢的开场舞《放歌新时代》激情澎湃的旋律中,县委书记石玉华、县长陈洪豪向奋战在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和祝愿。寄语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学思践悟新思想,做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要勤学善思练技能,做本领过硬的新时代青年;要开拓创新善作为,做勇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要砥砺品格重修养,做引领风尚的新时代青年。

通山跨越式发展,青年是主力军。过去一年,我县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共青团组织和个人,它们在各自的领域和岗位上筑牢堡垒,身先士卒,勇于担当,堪称楷模。石玉华、陈洪豪等领导为程俊卿等八名“优秀共青团员”、韩剑枫等6名“优秀共青团干部”、大畈镇团委等6个“五四红旗团支部(团委)”颁发了奖状。

高高举团旗跟党走,通山青年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立足岗位奉献青春!5位基层青年走上前台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慈口乡青年干部卢志强扎根基层,心系群众,扶贫路上,青春同行;90后乡村教师徐宝云付出青春的心血和汗水点亮乡村孩子梦想的灯盏;县供电公司的阮婷讲述了同事刘昌宏在电缆上跳跃的青春;闯王镇样样果业专业合作社的郑亚娟分享了自己创业路上的甘苦;县人民医院的徐群道出了医者仁心的坚守。平凡的故事分享留下的是奉献的青春足迹,他们只是通山千千万万有为青年爱岗敬业的缩影。无拼搏不精彩,无奋斗不青春!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当代青年的行动宣言。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嘹亮的团歌响起,庆祝活动迎来尾声,激情和倡议在歌声中汇聚传递。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广大青年继往开来。新时代,五四的精神必将在通山大地绽放出新的璀璨光芒。

来源:云上通山 全媒体记者 孙志成 邓文义 阮翀

(责任编辑 马张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