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金云赴厦铺镇调研督办生态环保、森林防火等工作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伍文俊)9月10日,县委副书记、九管局工委书记、局长胡金云赴厦铺镇,就生态环保、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办。九管局副局长、县发改局局长陈绵主参加活动。

在关山咀水库,胡金云实地查看了水电站生态流量下泄情况,听取了电站相关负责人关于生态流量下泄措施、制度保障等情况汇报。

胡金云要求,要找准定位,加强监管,积极推进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工作,保证河流健康长流。要建立健全协调机制,信息共享,上下联动,算好水账,对水库生态流量进行科学调度。要明确责任,强化担当,采取针对性措施,坚定不移推进河湖长制、水电站生态流量监测工作;要积极建立预警和调度平台,明确指标任务,推动河湖生态流量科学管理。

就森林防火工作,胡金云强调,森林防火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责任大,一定要做到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要认识到护林防火的长期性,不断积累经验、不断吸收借鉴,逐步完善护林防火工作机制;要加强沟通协作,群策群力,切实按照全县森林防火动员会议精神,将该项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葛素文   编审:阮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