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一心为民的“扶贫女将” ——通羊镇新塘下村村委会主任王智平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程思   王贤波) 11月4日一大早,通羊镇新塘下村村委会主任王智平就来到包保贫困户家,看到贫困户在门外摞成堆的稻谷很是欣慰。

72岁的贫困户张长春和妻子管杏华在村主任王智平的带领帮助下不等不靠,在今年遇到严重旱情的情况下产粮食3万多斤,养殖鸡鸭300余只。

55岁的张君学因三个孩子上大学致贫,2017年,王智平介绍其入股国干种养殖合作社,当年收到分红几千元,2018年,王智平又介绍他到武汉某小区做保洁员,配偶到武汉医院做护工,日子也慢慢红火起来了。

贫困户日子慢慢好起来了,王智平工作也越来越有干劲,目前,村里的青壮年劳动力大多外出打工,留守的多数是妇女、老人和小孩,她和村干部盘算着能不能在家门口给他们找份工作呢?

王智平开始村里、县里两头跑,一趟不行就两趟、三趟,积极向上争取各项政策,学习考察合适项目,最终争取县税务部门支持,投资5万元资金对空闲校舍装修改造,引进明创基电子厂到村里建起了分厂,帮助村里30余名老弱病残、12户贫困户就业增收。

作为村主任,村里的大事小事王智平都挂在心上,每天白天走访,晚上回村委会加班,奔忙和辛劳没有白费,如今的新塘下村,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村容村貌日新月异。

在村民们看不见的地方使劲为百姓谋福利。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脚踏实地,竭尽所能做好服务。这就是一个最基层干部的使命担当,村民脸上的笑容就是她所付出的最好的见证。

( 编辑:葛素文      编审:王华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