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众志成城抗疫情】带着女儿的发卡驰援通山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唐成 程思 伍文俊)2月3日是云南省医疗队来通山县驰援的第七天,七天里,护士长张文芳才有空休息半天,匆匆吃完中饭,她说有一个宝贝要给记者看看。

张文芳手中的这枚发卡是她的龙凤胎女儿的,每天下班回来她都要拿出来看看,她说不敢和孩子视频。

匆匆吃完午饭,张文芳又赶紧带着两名护士前往医院准备工作。来到医院还没来得及坐下来,看到医护人员穿好防护服准备前往隔离病房工作,张文芳赶紧上前确认防护服是否穿着正确。

在给即将进病房的护士检查好防护服之后,张文芳反复和通山县人民医院的护士长确认人手是否都到位。

目前通山县有确诊病例47例,再加疑似病例,医疗物资特别是防护服十分紧缺,医疗队带来的防护服也快用完了,为了节约一套防护服大家都会在病房里不吃不喝坚持至少六个小时。在更衣室,护士窦学萍正在穿防护服,但发现防护服上破了一个小洞,由于物资紧缺,只能用胶带粘上继续使用。

与通山县医护人员相处七天里,大家都彼此建立起了信任,成了并肩战斗的战友,医疗队的到来也给了通山县医护人员吃了一颗定心丸。

通山医护人员和云南医疗队的付出,使张文芳笃定的相信我们会度过难关,他相信很快他就能回家给一对儿女理发,亲自为女儿别上这枚发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