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咸宁——通山男子涉疫违法被处罚,却为警方“叫好”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陈艺夫 通讯员柯国强)“铛!铛!……各个父老乡亲,要遵守疫情规定,不聚会,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13日,在通山县厦铺镇林上村村民黄某坚等一手拿着大锣,一手用力敲着大锣,并扯着嗓子向村民群众买力地大喊着。原来,这是几名村民因违反政府命令,被警方处罚实施的一次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据了解,通山县公安局厦铺派出所接群众举报,12日晚约6时许,在辖区林上村二组一居民家,有几名村民违反规定进行聚集。派出所长方向获悉后,迅即带领民警前往调查,并查明村民黄某坚、黄某运、黄某舟、黄某桂等四人,在同村村民陈某贵家聚众聊天,且众人都未戴口罩。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期间,黄某坚等五人的行为,违反了人民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发布的决定、命令,派出所本着教育感化和人性化执法原则,给予黄某坚等五人警告处罚,并惩罚五名当事人到村里各个湾子,通过敲锣喊话方式,在村里开展15日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黄某坚等当事人说道“是我们错了,接受处罚!”并为警方的人性化执法叫“好”,表示以后会遵守疫情期间的各项规定,履行一个公民的社会责任,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早日战胜“新冠”病毒。

(见习编辑 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