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战“疫”一线群英谱丨退位不退岗 老民警一线抗疫保平安

“隐水村共有556户2111人,我们对本村从武汉和其他城市返乡的219人,全部进行了登记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2月15日,在通山县大畈镇隐水村开展抗疫工作的老民警冯斌正在总结近期的工作情况。

冯斌是通山县公安局一名57岁的老民警,去年12月,他从副政委职务退居到二线,成为一名普通的民警。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时刻关注一线的动态,获悉前方警力吃紧后,他主动请缨参战,接替临时有急事的驻村民警,临时担任起通山县大畈镇隐水村“第一书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他一到村里,就与村干部一起,吃住在村里,认真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武汉归来人员测量体温,对本村117个“三类人员”进行登记,一人一档造册重点管控。对全村道路进行封路,实行封闭性管理,对进出人员一律体温检测,对进出人员和车辆一律实行进出管控,做好登记备册工作。同时加强宣传劝导,利用手机微信、宣传车、横幅、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动员广大村民配合政府工作。到目前为止,全村没有一例新冠肺炎疑似和确诊病例。

“虽然我退出领导岗位,但我受党教育多年,在当前关键时刻,我就是要顶上去,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做点实实在在的事,全力保障大家的平安!” 冯斌说道。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知今 通讯员 柯国强 编审肖飞 责任编辑 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