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战“疫”一线群英谱丨舍不得脱下警服 通山老民警退休前仍心系防疫一线

“在当前疫情严峻时刻,作为一个老民警,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通山县老民警王厚荣这样说道。王厚荣是通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今年59岁,再过7个月就要退休了,平时负责大队的交通事故处理工作。因为疫情实行道路封控,事故处理工作就少了许多,但他却主动向大队申请到一线抗疫。

每天,王厚荣都准时到执勤点,认真地核对过往车辆和人员通行证件,什么车什么人可以通行,他了然于心。有时碰到车辆要强行通过卡口,他都会耐心地劝说对方。

再过几个月就退休了,王厚荣每天几乎是掐着指头过日子,对身上的这套警服非常不舍。每天,他都把身上的警服打理得整齐笔挺,在岗一天,总是精精神神一天,认真履职一天。“队里民警全部抽出去了,好多青年民警还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大仗硬仗,我就是要发挥老民警老党员的带头作用,在退休前站好最后一班岗,给年轻人带个好头。”王厚荣说道。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知今 通讯员 柯国强 编审肖飞 责任编辑 李珮婕)